省军区党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2017-03-27 16: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张宏平 张立东

省军区党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努力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 张立东)3月27日,省军区党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省军区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选举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军区党代表。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党政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在这段攻坚克难的奋斗进程中,省军区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扎实抓好部队各项建设的同时,主动参与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脱贫攻坚和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王东明指出,今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军队也迎来了建军9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分别参加四川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等代表团审议,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军区部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努力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一要聚焦“三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是部队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要增强政治信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号令意识,提高贯彻请示报告、督促检查、信息服务工作机制质量。要严守政治纪律,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二要聚焦强军目标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增强投身改革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执行到位不打折扣。进一步理顺内部关系、健全运行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严格落实军转安置政策,加强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拓宽安置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岗位培训等方面服务。强化军地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面停止部队有偿服务工作各项任务。

三要聚焦军民融合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建立省部军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协调推进军民技术双向转化,促进打造一批军民融合创新技术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创新创业联盟。协调推进重大产业建设,加快航空、航天、核动力、信息安全等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协调推进军地两用人才培养,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军事人才,为地方培养一批高技能专业人才。

四要聚焦主业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加强练兵备战,不断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加强专业队伍和新质力量建设,打造一支精干管用、反应快速、能够出色完成应急应战任务的新型民兵队伍。依法从严治军带兵,加强部队官兵经常性法治教育,提高部队现代化法治化管理水平。

五要聚焦服务地方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继续当好应急处突的突击队,完善方案预案,抓好训练演练,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反恐防暴、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继续当好脱贫攻坚的工作队,做好定点帮扶,组织更多力量参与新村建设、助医助教、产业发展等工作。继续当好文明新风的宣传队,积极参与“法律七进”,不断弘扬新风正气、凝聚正能量。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努力在军转安置、停止有偿服务、维护军人和军烈属权益等方面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会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姜永申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常委马雄、地的古火、杨吉贵、李阳、贾理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