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2017-04-18 12:1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王东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尹力主持 邓小刚出席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7/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 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 林凌  陈婷 摄影 肖雨扬)4月18日上午,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成都开班。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各地各部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全党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行动指南,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方向指引。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

王东明指出,发展始终是必须紧紧抓住、一刻也不能放松的中心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项目年”部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围绕打造一批万亿级、五千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持续用力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饮料食品、生物医药、现代金融、旅游等重点产业,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王东明指出,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局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四川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方略。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不断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以新型城镇化牵引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全面改善农村发展条件,推动城乡生产生活方式同步变革。

王东明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的重要要求,把创新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突出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开放合作,大力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各类国别园区建设,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王东明指出,通过这些年艰苦努力,我省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但越往后难度越大,剩下的都是硬骨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管好用好“四项基金”,持续用力抓好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保兜底和防止返贫等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

王东明指出,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以对历史负责、对长远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担当,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抓好河长制等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王东明指出,依法治省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是一个需要持续推进的历史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区域、基层基础和“关键少数”,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王东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王东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领导班子是重中之重,思想政治建设首当其冲。必须在前几年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深化,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提高执政能力上深化,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大规模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养。三要在坚决刷新吏治上深化,践行“好干部”标准,持续用力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持严管厚爱,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要在培育新风正气上深化,继续扎实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联系帮扶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走基层、信访接待等各项制度,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根本好转。五要在反腐倡廉建设上深化,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六要在激发担当精神上深化,自觉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扛在肩上,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专注工作、真抓实干上,不做表面文章、防止形式主义,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南充市委、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市(州)、省直各部门、部分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推进会暨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