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 李静看望慰问眉山市部分少年儿童

2017-06-01 11:09:26来源:眉山日报编辑:邓强王磊

  祝全市少年儿童 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李静在东坡区白马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本报记者 杨槐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磊)5月31日,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静带着党和政府对全市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与希望,先后前往市儿童福利院、东坡区白马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温馨的祝福,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生活过得怎样,李静始终牵挂在心。看望慰问的第一站,李静首先来到了市儿童福利院。“李阿姨好,欢迎李阿姨。”见到“老熟人”的到来,孩子们纷纷围拢过来,高兴地向“李阿姨”问好。李静或拉着孩子们的小手,或把小孩抱在身上,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随后李静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节目表演。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李静非常欣慰,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达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随后李静还详细听取了市儿童福利院新址的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到新址主体结构已全面完成,预计10月份将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后,李静表示了充分肯定,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全力把孩子们的新家建设好。

  节日的校园是一片五彩欢乐的世界,东坡区白马镇中心小学校门口的展板上展示着孩子们用稚嫩双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李静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听取学校建设、师资队伍、日常管理情况汇报,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小朋友几岁啦?”“爸爸妈妈在哪里打工?多久回来一次?”来到学校“留守儿童之家”,李静拉着孩子们的小手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倾情倾力帮助他们度过美好童年。

  李静在看望慰问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他们从小怀揣梦想和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李静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王东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让老人更长寿、孩子更快乐、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全市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市政府副市长曹晖等参加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