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九寨沟开展检查指导和看望慰问:汇集各方之力 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17-08-16 16:5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钟振宇

邓小刚在九寨沟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汇集各方之力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服务好灾区群众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钟振宇)8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小刚在九寨沟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基层干部。

邓小刚先后深入医院、安置点和学校,每到一处,都向受灾群众和基层干部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他鼓舞大家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挥下、科学调度下,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共渡难关,一定能够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一定能够尽快重建美好家园,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灾情收集、统计、灾损评估等工作,为灾后重建积累资料、打下基础;要坚持从灾区实际出发,及早谋划和组织开展规划编制、恢复重建等后续工作,在科学规划基础上尽快启动重建工作,再现神奇九寨的美丽风光。

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受伤群众,对参与救援的各方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得知因骨折卧床的藏族受伤群众干措惦记着家里情况,邓小刚叮嘱她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重建美好家园。他随后前往永乐镇和平一村城关一小安置点、南坪社区张家湾安置点和陵江乡七里村集中安置点检查“五有三防”落实情况,要求切实保障好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住处,务必落实好卫生防疫、消防隐患排查、次生地质灾害防治等要求,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集各方之力,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做实治安、医疗、便民服务等保障措施,全力以赴服务灾区群众。

邓小刚在九寨沟县第三小学了解接收异地安置学生准备情况时强调,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用房、教师等调剂工作,保证按时正常开学。要抓紧对校园内外环保、地质、安全等情况进行再排查,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要强化后勤保障,解决好受灾学生住宿、就餐等实际问题,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让每名学生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