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尹力为第三届"海科杯"获奖者颁奖

2017-09-12 11: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袁婧

四川在线消息(张梦 记者 袁婧 摄影 田为)9月12日,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式上,省长尹力为第三届“海科杯”获奖选手颁奖。

为充分激发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创新创业热情,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投身四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今年以来举办了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年初,在北美、欧洲和澳洲分别举办了三个分场赛事;9月,在成都举办了总决赛。大赛共收集汇总海外高新科技项目460个,经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6个获奖项目、142个优秀项目。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姜忠晗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BMS的研发与产业化

二等奖:

谭淞文 药用花型纳米载体乳糖

葛力flexR

三等奖:

张祺杰 智能大气环境预测软件

李天军 基于超高空间分辨的原子力拉曼光谱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

夏祥波 基于大数据和AI的中美不良资产信息发布和处置平台

【背景资料】

2017年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分别在美国硅谷、澳大利亚悉尼、法国里昂举办。约1500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了历届比赛。

北美赛区、澳洲赛区、欧洲赛区三个海外分场共收集汇总20多个发达国家地区近300个创新创业团队的305个高新科技项目,项目涵盖生物医疗、生物医药工程、电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软件、新兴信息服务、新材料等领域,其中近30%经过LaunchPadLA、Masschallenge、PlugandPlay等海外发达国家和地区孵化器长期培育、具有行业国际水准甚至国际领先水准,对我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有很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