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表彰九寨沟地震及茂县山体滑坡抢险救灾先进典型丨全名单

2017-09-28 11:3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 林凌 摄影 毛漫丁 田为)“8·8”九寨沟地震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抗震抢险救灾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今日上午9点,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表彰大会将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总结“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工作,弘扬正气,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在夺取灾后重建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建功立业。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王东明说,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取得重大胜利,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有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力彰显了“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新体制的强大生命力,集中检验了我省防灾减灾抗灾能力平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更彰显了人民力量的强大和四川各族人民群众的坚强可爱。

“人民群众是战胜灾难的真正英雄,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只要我们紧紧同人民站在一起,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就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治蜀兴川的新胜利。”王东明说。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会向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和飞行员颁发特别奖。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

表彰决定中说,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决定还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 际行动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表彰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