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2017-11-17 06:44: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邓小刚在宜宾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11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宜宾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大力推进川南地区发展。

  访园区、看企业、进校园、入村庄、走农户……邓小刚实地调研各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对宜宾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抢抓机遇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再造一个产业宜宾给予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巴蜀大地形成生动具体火热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在基层落地落实。

  在五粮液集团调研时,邓小刚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重要要求,深化国企改革,聚焦主业发展,塑造企业文化、企业价值、企业精神、企业动力,勇争行业第一,再造“川酒”产业辉煌。在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调研白酒学院等建设发展情况时,他指出,宜宾市推进大学城科创城建设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坚持专业与就业相结合,引进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增强产业发展话语权。在宜宾临港开发区,朵唯智能、奇瑞新能源汽车等一批企业相继落户并开工建设,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景象,邓小刚要求宜宾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发挥南向开放重要枢纽和通道优势,促进资源要素聚集,推进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提高、动能转变、机制创新,为全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邓小刚深入翠屏区宋家镇胡坝村与农村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宣讲十九大精神,到川茶集团调研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加强品牌宣传和电商营销,健全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带领广大群众早日脱贫奔康、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