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多党联合考察团

2017-12-07 20: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宏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1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乌兹别克斯坦议会立法院副议长、人民民主党主席克特莫诺夫,乌兹别克斯坦生态运动中央执委会主席阿利哈诺夫一行,欢迎他们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后来川访问。

王东明说,这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世界政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乌议会多党联合考察团出席对话会,充分体现了乌各政党对发展与中国共产党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视。

王东明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王东明说,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了党章;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最重大的政治论断是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最重大的战略谋划是确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此基础上未来30年分两步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两天正在召开省委全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四川全面落地落实。

王东明说,中乌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在这个大背景下,四川和乌兹别克斯坦及其各地区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愿与乌方一道,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国际产能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同时加强政党间、政府间和立法机构间交流,推动各领域合作不断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克特莫诺夫、阿里哈诺夫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十九大和对话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他们说,代表团一到四川,就感受到了这里蓬勃发展的气象,人民脸上洋溢着幸福。乌兹别克斯坦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也希望与四川在经济、技术、工业园区、投资项目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省领导黄建发、陈光志、朱鹤新,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中人民民主党、自由民主党、“公正”社会民主党、“民族复兴”民主党部分代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