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王东明在省军区党委重要会议上提出这些要求

2018-01-10 15: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宏平 张立东

省军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0110junqu.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 张立东 摄影 毛漫丁)1月9日至10日,省军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听取市(州)委书记兼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采取一系列战略举措,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

王东明对省军区部队在抓紧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主动服务全省大局,全力做好国防动员、维稳处突、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予以肯定,对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进一步提出要求。

一要全面加强省军区部队政治建设,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毫不松懈抓好练兵备战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不断提升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能力,加快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急应战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三要坚持创新驱动需求牵引,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健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建立“省部军”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协调推进机制,扎实推进军转民、民参军体制改革,推动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和军工企业市场化改革,推动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和军民融合基础建设共建共享,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战斗队、突击队、工作队、宣传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助力脱贫攻坚、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王东明强调,要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国动委例会、工作述职等党管武装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军地协调配合,共同推进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落实各项改革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继续做好军转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发展军地军民鱼水深情。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作工作报告,省军区政治委员冷志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努力提升省军区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作讲话。泸州市、德阳市、乐山市、广安市、资阳市市委书记兼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大会现场述职,其他市(州)党委书记兼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军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