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8-02-14 14:3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宏平

省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2月14日,省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期间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奋力开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又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这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对于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布局、战略谋划和政策措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东明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当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王东明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四川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一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四川工作,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三要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转型发展战略定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扎实推进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走产业振兴、质量兴农之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重点任务,统筹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和小农户经营,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五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落实好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9+3”免费职业教育、“一村一幼”等特殊支持政策,加快推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灾区发展振兴,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反恐防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扎实推进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彝区禁毒防艾,坚定把四川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东明强调,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反复学深入学,学出“四个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学出绝对忠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新的业绩。

王东明强调,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出席常委会会议,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监察委主任,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司令员、政委,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军分区等方面负责同志在各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