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2018-03-27 06:54: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刘佳

  本报讯(记者刘佳)3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人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人大各部门要自觉服从以彭清华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密切关注省委关于四川发展的新研判、新解析,关于四川工作的新安排、新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深化政治共识,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使人大工作紧跟省委部署,切合省委要求,协调同步推进;要不断适应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跟新时代新形势、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紧密对接全国人大工作安排,不断探索和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结合人大实际,对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作出具体安排。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宪法确定的各项制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叶壮、侯晓春,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