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研讨会在蓉举行 申长雨尹力出席并致辞

2018-03-27 20:5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熊筱伟 胡彦殊 摄影:田为

首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研讨会在蓉举行

申长雨尹力出席并致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熊筱伟 胡彦殊 摄影 田为)3月27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研讨会在蓉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致辞

申长雨代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申长雨说,在金砖国家深化合作的大背景下,知识产权作为创新发展的刚需和国际贸易的标配,在金砖国家合作格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经过五年来务实合作,金砖五国知识产权部门合作机制已成为金砖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国际知识产权舞台上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重要载体、加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的重要力量。真诚地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金砖五国的知识产权部门及产业界和代理机构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与水平,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和领域,构建更广泛、透明的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致辞

尹力代表四川省政府和四川人民欢迎与会嘉宾。尹力说,知识产权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四川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知识产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大力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愿与大家一道,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深化知识产权、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我们希望通过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长会议这一平台,让大家更多了解四川情况、支持四川发展,促进四川与金砖国家各地间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为加强与金砖国家人民友好往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金砖国家知识产权研讨会是第十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长会议的开放环节,与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促进金砖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第十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长会议于3月26日在蓉举行,金砖五国知识产权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共同签署《金砖五局关于加强金砖国家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研讨会。相关产业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