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四川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推进会举行

2018-03-31 18:3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四川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宜宾举行

加快推进“三线一单”编制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 颜婧)3月30日,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四川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宜宾举行。生态环境部审议了四川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江苏、安徽、重庆、贵州、云南、青海等6省市代表作交流发言。

“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是落实国土空间管控要求的重要抓手,推进战略环评落地的重要内容,保障环境管理精细化的重要基础。目前,我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成立了省级协调小组,组建了技术编制团队和专家团队,初步形成了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

会议指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要将生态保护要求、环境质量管理、资源利用管控落实到一张图,划分出若干环境管控单元,提出分区管控要求。编制工作既要充分考虑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又要充分考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并协调好环境保护战略与发展战略的关系,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吸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