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及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

2018-04-08 18:3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李欣忆

彭清华会见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

及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李欣忆)4月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以及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一行。

彭清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情,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访团来川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部驻港公署及各国领事、商会、媒体机构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彭清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依法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发展,持续有效改善民生,香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彭清华说,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大省,也是内地与香港合作关系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希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各国领事、商会、媒体机构继续关注四川宣传四川推介四川,增进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的共识,积极支持四川与香港、与各国地区间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金融、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不断提高多方合作层次和水平,更好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谢锋和参访团客人表示,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对外开放合作成果丰硕,在香港和国际社会的知名度影响力明显增强。在这次考察中,四川良好的发展环境、强劲的发展势头、巨大的发展潜力给参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愿与四川有关方面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四川与香港、四川与各国地区间合作深入发展,不断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参加会见的客人有英国驻香港总领事王海恩、南非驻香港总领事哈里斯、澳大利亚驻香港总领事米凯拉、泰国驻香港总领事阿喜、尼日利亚驻香港总领事哈迈德、越南驻香港总领事陈青勋、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金元辰等。省领导王铭晖、朱鹤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