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8-04-10 07:14: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钟振宇

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加强主动进攻 坚持依法严惩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4月9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批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有关情况,总结前阶段全省扫黑除恶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今年以来,全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为统揽,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认真执行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坚持一手抓重拳打击、依法严惩,一手抓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呈现出协同推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主动进攻,充分发动群众,广泛搜集线索,进一步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不断提高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形成压倒性打击态势。要深挖彻查涉黑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要广泛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提高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法律政策水平。政法、纪检监察、组织、宣传部门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提升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要强化督导考核,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促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