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统一认识 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18-04-17 07:11: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4月16日,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分别出席所在部门会议并讲话。

省委办公厅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对服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认为,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的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省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有力的举措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这次读书班的主要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省委对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六个方面”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做好各项工作的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落实,加强情况交流,推动活动在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要充分发挥抓落实职责职能,不断提升政务事务服务水平,不断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督查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委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践行“五个坚持”根本标准,深化政治机关、执行机关、协调机关、督查机关、服务机关建设,当好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好、贯彻好读书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在全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大局而谋、围绕大局而干,聚焦主责主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力协助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着重从县域政治生态建设抓起,巩固底部,夯实基础。要深入开展国家监察法宣传学习教育,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县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保持定力,不松劲不停步,一刻不停歇地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保持谦抑品格,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推动人员融合中,要贯穿纪律教育、规矩教育、文化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管理监督干部,确保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各方面都过关过硬。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这次读书班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的一次生动实践。读书班从十个方面首次系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深邃的思想洞见;“六个如何”既抓全面又抓重点,坚持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继承和发展,突出改革和开放,是对治蜀兴川未来方向的谋划,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动员总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认真学习领悟读书班重要精神,采取科学方式方法、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全省组织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对表,以良好作风和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培训教育提升政治素养能力和业务能力,抓长抓细基层组织建设,引导人才双向流动,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责严责实责优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锻造公道正派组工干部,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加强提炼总结宣传,让读书班精神迅速传递到更多党员干部和群众,汇聚起治蜀兴川的强大合力。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此次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担当,对于破除“盆地意识”、深入解放思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读书班主要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宣传部机关走访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个指明”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宣传工作,细化完善宣传工作方案,统筹部署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基层宣讲、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广泛深入人心,成为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的“定盘星”、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周密制定方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重点问题开展学习研讨,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大调研工作,以学习讨论调研成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动员部署全省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会议指出,读书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作出精辟概括,对事关治蜀兴川的重大问题作了精准研判,对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为四川发展定方向、明思路、谋举措,开启了四川发展新征程。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迅速掀起活动热潮,确保全省统一战线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统战篇”“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学出共识、担当、本领;要精准组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厘清思路,找准统一战线服务治蜀兴川的结合点、着力点;要精细组织大调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省委决策参考。要切实担当担责,在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上主动作为,团结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投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决策部署,为治蜀兴川事业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采写:本报记者张立东陈松付真卿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