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在阆中启动

2018-04-24 07:22: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在阆中启动

系列活动畅享阅读之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肖姗姗)4月23日,四川省2018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暨南充“书香天府·万卷南充”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充市阆中古城优学园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来自四川文艺界的艺术家和阆中的孩子们纷纷献上颇具古韵书香的表演,既有《阆水歌》《使东川·江花落》《凤求凰》等经典诗词的朗诵,又有南充大木偶剧院的拿手好戏《千里共婵娟》,央视主持人朱军也朗诵了散文《今月曾照古时人》。

活动期间,古诗词吟唱朗诵会、南充市全民阅读活动成果摄影展、“馥郁书香传万家”惠民书展、知名作家现场签名赠(售)书活动、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出版物展、图书漂流活动、“新阅读”展示、书香院落展示、书香校园展示、阅读沙龙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展开。著名作家阿来举办“阅读分享会”,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梅毅也将讲坛“搬”到阆中,举办《梅毅说中华英雄史》之蜀中英雄传讲座。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