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赴攀枝花凉山调研,对两地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出哪些要求?

2018-04-25 21:4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摄影:田为

尹力赴攀枝花凉山调研时强调

在大调研中进一步找准方位解放思想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4月22日到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攀枝花市和凉山州调研,督导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落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认识理解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找准方位、解放思想,立足地方特色优势,对接市场需求,以奋发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尹力深入攀枝花市东区、盐边县,凉山州会理县、会东县、宁南县、普格县、布拖县、西昌市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在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梦梦科技公司、宁南县银鸿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尹力鼓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研发生产特色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求地方加强统筹规划和政策保障,支持重点企业突破发展。在盐边县龙头村、会理县铜矿村等地,尹力对当地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给予肯定,叮嘱当地加强规划引导、市场对接和精深加工,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到普格县补觉村、布拖县洛嘎村等贫困村,尹力详细了解村子情况和扶贫脱贫工作措施,要求完善和发挥好“六有”大数据平台作用,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勉励一线人员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尹力还前往普格县耿底村调研了泥石流灾害治理和重建情况,要求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尹力分别主持召开攀枝花市、凉山州工作座谈会和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尹力强调,攀枝花市和凉山州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省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深化省情市情州情认识,找准地方特色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开放,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攀枝花要发挥好“钒钛”和“阳光”两大优势,充分发挥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平台作用,集聚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找准特色发展突破口,推动更多农产品“走出去”,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凉山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把握精准要求,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大力推动经济发展,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实现追赶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