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国家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

2018-04-26 09:29: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范锐平赴成都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王怀 胡敏)4月25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成都高新区调研,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勇担使命和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今年是成都高新区建区30周年。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成都市有关部门和高新区深入一线实地调研,通过与国内外同类开发区深入比较,分析机遇挑战、找准制约瓶颈、寻求破题之策,形成了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范锐平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最成功的经验就是解放思想,高新区要继续推动思想大解放,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全面对表,聚焦“竞争力之问、排位之问、方法之问、工作责任心之问”,切实找准发展短板和工作思路。要继续推动改革创新,重点推动“四个转型”,即从注重产业规模扩张向注重产业生态培育转型,从要素资源聚集高地向创新资源转化高地转型,从注重“招大引强”向注重“外引内培”转型,从注重比拼优惠政策向注重比拼营商环境营造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