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举行 林郑月娥张晓明王志民彭清华出席

2018-05-11 15:5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举行

林郑月娥张晓明王志民彭清华出席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chuangangjlh.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何海洋)5月11日上午,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川港双方共同探讨新时代深化合作的美好前景,并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交流会并见证协议签署。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川港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形成了政府规划、高层推动、各方参与、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香港已成为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合作交流会上,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分别以“新时代下的川港投资合作”和“川港在‘一带一路’中的合作和机遇”为主题发表演讲,围绕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对接、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在项目签约环节,川港有关方面签署了29个项目合作协议。其中,四川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署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备忘录、四川省外事港澳办与香港中华总商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与四川巴中市南江县签署精准扶贫合作备忘录、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署成都市轨道交通项目合作协议。

项目集中签约结束后,林郑月娥、张晓明、王志民、彭清华等共同登台按下电动按钮,启动“川港青年交流计划—巴蜀文化之旅”活动,并向参加“2018香港青年巴蜀文化之旅”的香港青年学生代表授旗。根据合作协议,川港双方将建立青年交流长效机制,共同组织开展“香港青年巴蜀文化之旅”活动。首期活动计划于2019年底前分批次邀请1000名香港各界青年来川参观考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四川风俗民情和发展新貌,促进双方人才互引和青年交流。

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第一阶段活动结束后,林郑月娥、张晓明、王志民、彭清华共同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川港合作暨香港援建四川灾后重建10周年成果展”。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照片,记录了川港合作中具有重大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展现了汶川地震后香港同胞支援四川的动人场景和援建灾区的标志性工程。

香港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援建工作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省领导范锐平、王宁、田向利、黄建发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