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出席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国际友人

2018-05-11 16:5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hjwcyr.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5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来川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国际友人代表,对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在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中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就深化四川与各国及其地区间全方位合作交换意见。

彭清华说,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及时伸出援手,派出专家队伍、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四川人民对此永远铭记、始终感恩。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以及国际友人支持帮助下,经过全省人民艰苦努力,四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巨大成就,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彭清华说,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系列重大机遇。希望各位大使、总领事和国际友人继续关心四川、支持四川,推动四川与各国及其地区间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加强友城交流、密切人员往来,不断提升全方位开放合作水平。

参加会见的各国驻华大使、领事官员和国际友人表示,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取得令人钦佩的成就,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四川人民豁达乐观、坚韧不拔的可贵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将继续发挥作用,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所在国家及地区与四川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塞内加尔驻华大使恩迪亚耶、西班牙驻华大使卡内罗、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埃塞俄比亚、古巴、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有关负责人,以色列、新西兰、德国、波兰、匈牙利、法国、捷克、澳大利亚、丹麦、日本、美国、意大利、新加坡、韩国、巴基斯坦、泰国驻成都或重庆总领事馆负责人,欧盟驻华代表团、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南亚地区代表处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见。省领导邓小刚、朱鹤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