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坚持全域旅游理念 推动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

2018-05-14 22:3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摄影:田为

尹力主持召开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全域旅游理念

推动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5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分析全省旅游业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旅游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发展趋势持续向好,但在旅游产品和供给、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龙头企业平台、市场秩序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全省各地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旅游业发展形势,立足特色和优势,对标先进,深入分析、抓住关键、突破难点,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大力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易出的旅游交通体系,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着力完善配套设施,规范标识标牌,提升旅游服务电子化水平,促进我省旅游资源得到更充分开发。要坚持用全域旅游理念统领旅游工作,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打响红色旅游品牌,从民族地区率先突破、形成示范效应,由点到面再到全省,加快形成多点发力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加大旅游产品升级和品牌创建力度,培育发展春夏秋冬全季旅游产品体系,推动“四川造”旅游商品提档升级,进入A级景区、星级饭店、游客集散地以及国内外市场,强化整合营销和节会品牌打造,不断提升四川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增强四川旅游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优质服务,保障旅游安全,塑造四川旅游的良好形象,创造优良的旅游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管理统筹和资源整合,提升旅游行业管理精细化水平,强化土地供应、财政投入、金融信贷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凝聚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合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副省长杨洪波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