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宏在泸州自贡调研时强调: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5-16 07:48: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杨国庆 阮长安

王一宏在泸州自贡调研时强调

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国庆 阮长安)5月8日至9日,副省长王一宏率队先后到泸州市、自贡市,就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中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通过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两天时间里,王一宏先后深入泸州市人民医院沙茜院区、泸州国家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自贡航空产业园、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东部新城新校区等地,了解当地新兴产业发展、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的探索,调研地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瓶颈。

王一宏指出,各地要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充分认识研究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意义,寻求到矛盾表现,找到正确方位,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研究方法,实事求是地再认识省情、市情、区情,客观冷静地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与发展导向。要明白研究目的,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千方百计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他强调,泸州、自贡等地要结合市情,就川南城市群抱团发展进一步思考和探索,研究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添措施,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