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督导雅安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解决问题

2019-12-05 18: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1958_15756392390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彭清华督导雅安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解决问题

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2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前往雅安市,督导雅安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负责任,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前,彭清华认真审阅了雅安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听完大家发言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对雅安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彭清华指出,这次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是好的,每位常委同志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具体实在、见筋见骨,敢较真、有辣味,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空气和常委班子内部相互信任、坦诚相见的同志关系,达到了红脸出汗、祛邪扶正,相互帮助、凝聚共识的效果。

彭清华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但并不意味着工作可以放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继续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这个“后半篇”文章,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检视专项整治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回炉补课,同时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检视查找的问题解决到位、终端见效、取信于民。要聚焦健全制度机制,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积极探索创新,努力走出符合本地特点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要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对接成都、联动“三州”,做精做优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彭清华强调,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一班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带头转作风、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带头抓落实、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带头守纪律、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

副省长尧斯丹,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