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潼南、合川三地住建部门签约 将推动公租房保障资格互认

2020-08-01 00:0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高德芬/图、视频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7月31日下午,遂宁市住建局与重庆市潼南区、合川区住建委签署《遂宁潼南合川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和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城市共建、污水共治、发展共谋、乡村共兴、资质共享、人员互认、经验互学七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items/202008/20080100054406600017520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城市共建方面,三方将充分发挥涪江天然轴线串联功能,积极研究谋划城市群城际铁路、轨道交通及快速道路等重大连接线建设;推动城市建设向沿岸村镇延伸,加快沿岸公共空间贯通;并通过联手加强历史文化建筑修复保护,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丰富城市历史文化,试点打造特色街区,提升城乡品质。

乡村共兴方面,三方将加强农村建筑风貌管控交流与合作,争取在毗邻乡镇提升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农房建筑风貌;共同推进毗邻乡镇加快小城镇建设,合力挖掘乡镇自然资源和人文特色,将具备条件的毗邻乡镇打造成为中心镇、特色小城镇,促进乡镇文旅融合发展。

人员互认方面,三方计划建立公租房数据共享机制,开放数据对接端口,尽快实现遂宁、潼南、合川三地相关数据共享;推动公租房保障资格互认,促进三地符合保障条件人员的相互流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