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小时!邛崃成为成都首个县(市)首发高铁跑重庆,成渝旅游圈更快更便捷!

2021-07-11 18:3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7月11日上午,一列“子弹头”从邛崃站缓缓驶出,全新路线的邛崃—重庆北直达列车正式首发,坚定的向东开往火热山城——重庆。自此,邛崃成为成都市第一个与重庆开通直达高铁的县(市),两地的时空距离缩短到仅3.5小时。这意味着铁路成为邛崃连接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的重要纽带,邛崃也正式加入“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

在今年6月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记者了解到,从7月11日起,新增开行1对邛崃至重庆北间动车组列车,该对列车经由成雅铁路、沪汉蓉铁路成遂渝段运行,沿途经停成都西站、成都站、大英东站、遂宁站、潼南站,全程运行3.5小时左右。

“重庆北—邛崃直达列车的开通,是成渝两地交通提档升级的缩影。”邛崃市有关负责人认为,重庆到邛崃的直达高铁开通,意味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不断延伸,将助力山水相依的成渝两地从“互联互通”迈向“快联快通”,从“双城”生活走向“同城”生活,邛崃向重庆送出丰富的文旅“大礼包”,定当“渝崃”愈好。

同一时段,“渝崃愈好 度假邛崃”(重庆)文旅专场推介会也拉开帷幕,邛崃通过旅游产品线路推介、旅游推介大使聘请、景区产品联动等活动,向重庆市民和游客发出“安逸走邛崃”的邀请。

推介会上,重庆南岸区文旅委和邛崃市文体旅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同时重庆、邛崃两地的明星景区中,涂山窑博物馆——邛窑博物馆、四面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安居古城——平乐古镇也达成深度合作,组成新“CP”,共同推进两地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资源联动,促进两地文旅协同发展。同时,邛崃特邀两地知名旅游达人担任的邛崃旅游推介大使均向游客分享:重庆如火,邛崃如水,一趟列车打卡不一样的美。

据介绍,近年来,邛崃致力于和周边城市抱团取暖,共同打造环龙门山精品景区,由邛崃、彭州、都江堰、绵竹等县(市)成立旅游联盟,联合举办环龙门山骑游系列活动,打造以休闲、度假、观光、体育赛事活动为特色的环龙门山精品旅游线路,将各地沿山主要景点和附近景区串联起来形成景观线路。与雅安名山区、雨城区、天全县等川西旅游沿线城市联合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赢得游客好评。此次,直通重庆高铁的开通,与重庆文旅资源的联动、深度合作,将促进两地文旅协同发展,延伸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内涵。

(邛崃文体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