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在成都平原经济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不动摇

2021-10-19 17:2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宋开文

10月19日,成都平原经济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德阳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罗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省委“24字”工作思路,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专注发展定力,加力加劲往前冲,全省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罗文强调,成都平原经济区总人口接近全省一半,经济总量占全省的比重超过六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比超过50%,是全省人口最集中、经济最发达的区域,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持续强化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和运行调度,加强要素保障,努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通过市场化带动专业化,通过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加快推进制造业发展,着力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大力培育创新驱动发展动能。要继续发挥投资“唱主角”作用,确保财政稳健运行,抓好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和有关县(市、区)、企业代表分别就经济运行、生产经营情况作了发言。

会前,罗文一行先后前往德阳三环科技有限公司和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和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