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随手拍 | 50米外就是斑马线和人行天桥,他们竟然横穿马路

2021-10-19 17: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看嘛,这个地方两头各50米不到就有人行天桥和红绿灯人行道,几步路就到天桥,还这么多人乱穿行,车流量那么大,乱‘穿’太危险了。”近日,成都市一环路东五段,身穿红马甲的水井坊社区志愿者李大姐向记者反映称,该路段行人横穿马路情况严重。

10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环路改造完工后,这一路段仍有不少路人选择横穿马路且频率较高,以致改造后长满绿草的新建隔离绿化带,居然被硬生生踩出了几条“路”

乱穿马路的行人

乱穿马路的行人

乱穿马路的行人

有行人正在横穿马路,不远处即是一座人行过街天桥

令人不解的是,距离横穿位置约50米位置就有一座人行天桥,另一侧约50米远则有人行横道。过街天桥、红绿灯人行道都相隔不远,但乱穿机动道过街的现象还是突出,这是为哪般?

“不要乱穿马路哦!生命只有一次,请走人行道哈。”水井坊社区志愿者李大姐,手举“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不要横穿马路,生命只有一次”等警示牌耐心劝导行人。但现场仍有一些行人不听劝导,固执横穿马路。“我们只能劝。”李大姐无奈。

水井坊社区志愿者李大姐举牌劝导,还有行人乱穿行

据记者了解,该路段两侧商住楼盘和大型商场较集中,人流量大,不少行人因习惯图方便就舍弃安全的过街方式,冒险乱穿马路。

对此,你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