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吸毒被注销驾照,他竟花钱买“劣质”假证糊弄公安

2021-10-19 17:5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龚恩泰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无证驾驶本就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而来自乐山的男子黄某,为了避免无证驾驶被发现,竟从网上花800元买了一本做工十分粗糙的“劣质”假证企图鱼目混珠,结果自己的“小聪明”难逃公安机关的火眼金睛,他也受到了法律的严厉惩罚。

2021年10月17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大队的民警在S76沐马高速利店收费站开展勤务工作。11时许,民警通过测速设备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A的蓝色小轿车在隧道超速,决定在站口进行拦截。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其驾驶证进行检查时,留意到驾驶员神情非常紧张,双手微微发抖,这引起了执勤人员的高度警觉。驾照拿过来一看,民警不禁笑出了声——原来,这本驾照做工非常粗糙,连车管所的盖章单位名称都是错误的(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打成了重庆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一看就是假证。

面对民警的盘问,驾驶员迅速地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原来,驾驶员黄某,乐山沐川县人,平时在外打工。黄某以前是有驾驶证的,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依法注销。没了驾驶证的黄某知道自己不能开车,但自己因为吸毒,不能考取驾驶证,某天在网上看到了有兜售假证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花了800元购买了一本假证。17日这天他开着车从外地返回乐山,下高速时看见公安在查车,自知没有驾驶证的他抱着侥幸心理,摸出了自己办理的假证准备蒙混过关,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

对于黄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当场开具的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黄某的机动车。10月18日,黄某因为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以及超速3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3150元、行政拘留5日的严厉处罚。

高速公安特别提示:驾驶证必须通过正规途径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后方能取得,切勿为了贪图小便宜找各种“串串”办理驾驶证,更不能通过“中介”等办理假证。使用虚假的身份证件是比无证驾驶更为严重的违法行为,轻则面临拘留,重则面临刑事处罚。希望驾驶员能合法考证,守法出行,勿抱侥幸心理。

图片由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