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图书馆获评天府书展最佳分会场 5大活动带读者乐享书香

2021-10-19 17:5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10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2021天府书展上,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获评为“最佳分会场”。武侯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武侯区图书馆分会场共开展了5项2021天府书展馆店融合系列活动,涵盖采书、阅读分享会、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主会场分与分会场联动模式,吸引8000余人次读者到馆“逛展”和参与活动。

据了解,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作为此次天府书展的分会场,是成都市唯一获得举办权的区县公共图书馆。书展期间,武侯区图书馆分会场共上架3000余册最新上市图书和新近畅销出版物,涵盖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历史等各类别书籍。

同时,持续推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在该活动中,读者在快闪店现场挑选图书,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在现场办理注册手续,每人可挑选5本新书现场带走,阅读完毕归还至武侯区图书馆,由图书馆进行“买单”,7天内共为读者“购买”1000余册书籍,调动了读者的阅读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此外,在天府书展期间,畅销书作家毛岸羲还在武侯区图书馆内的“三国馆”举行了《山海岁时记》阅读分享会,吸引小朋友及家长积极参与,在游戏与比赛中学习了二十四节气、诗词文化、山海经故事等中国传统文化,读者与作家热情互动,得到读者一致好评。

为落实“双减”相关政策,丰富中小学生课余生活,天府书展期间还组织了30余名小读者参与了“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学习图书馆馆员的日常工作内容、图书陈列和上架、借书机的使用等知识,并为“小馆员”们颁发了志愿者服务证书。

武侯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推动馆店融合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未来,将为读者推出更多优质文化大餐,用书香浸润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