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乐山菊展明天开展!来看“青铜面具”邂逅“宋瓷”前 请收好这份交通观展攻略

2021-10-22 17:4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陈冠宇 付江

10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了解到,2021年绵阳市第40届暨富乐山第34届秋季菊花展即将在明日开展。今年菊展将展出独本菊、多头菊、悬崖菊、大立菊等500余种菊花共12万余盆,景区共布置了菊花、植物景观12组,各类造型小品20个;此外还用约12万盆彩叶草、一串红等时令鲜花对景区进行了装扮。

这些点位值得打卡

据介绍,本次菊展以庆祝党建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四川特色文化,绵阳本地文化,创作了多个菊花花卉造型,以此歌颂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优美人文景观。例如在海棠园布置了青铜面具和凤鸟造型的造型小品;富乐阁片区布置了采用虚实结合镂空手法制作的宋瓷器花瓶造型,并设置了精品菊花展示区。此外景区的其他地方还布置了川戏脸谱剪影、熊猫嬉戏图等植物花卉造型小品。

入园须配合防疫管理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菊展期间,景区将只开放正大门、正大门旁停车场坡道、南大门、富乐堂大门等四个入口。进入景区时,须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线”距离有序入园,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和测量体温。

停车场指南

据了解,富乐山公园停车场约有200个停车位,芙蓉汉城停车场约300个停车位,绵阳市科技馆停车场约160个车位,海悦•银河城约1000个车位。菊展期间,芙蓉路北段(科学家公园河堤处)将设为临时停车区。

观展高峰时段景区周边道路将交通管制

据绵阳市交警部门介绍,根据往年同期数据分析,天气晴朗的周末10时至19时为群众观展高峰。在观展高峰时间段,会根据富乐山人车流量情况在李杜祠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一环路东段李杜祠路口禁止芙蓉桥方向车辆左转前往富乐山公园;芙蓉路(沈家坝河堤)方向车辆禁止直行前往富乐山公园;三桥方向车辆禁止右转进入富乐山公园;

若富乐山周边出现拥堵状况,交警部门将在东津大道涪江三桥路口、一环路东段芙蓉桥路口临时管制前往李杜祠、富乐山公园方向的车辆,请过往驾驶员选择东津桥进行绕行。

图片由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区管理中心提供

前往博物馆、富乐山酒店车辆请经仙人桥、科学家公园绕行;

芙蓉桥前往沈家坝方向车辆及沈家坝前往芙蓉桥方向车辆请经东津桥绕行。

同时,绵阳市交警部门提醒观展市民每周星期天下午13:30至15:30,受富乐中学朝阳校区返校影响,一环路东段、仙人路及科学家公园周边会出现长线排行情况。请广大市民错开星期天下午的观展高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