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四川省委政法委机关公布4方面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2021-10-22 18:1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10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落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搞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省委政法委机关公布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具体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

(一)贯彻执行中央政法委、省委工作部署不够有力问题。

(二)谋划部署工作站位不够高,制定政策联系实际不够密切、不接地气问题。

(三)对出台的文件督促落实、跟踪问效不够,对不同地区、单位工作推进不均衡情况深入研究、分类指导不够问题。

二、整治党委政法委条线顽瘴痼疾

(一)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

(二)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

(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担当作为不力问题。

三、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

(二)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股借贷等问题。

四、整治机关作风顽疾

(一)工作中有“等靠要”思想,靠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办事,主动谋划和担当作为不够问题。

(二)要求政法部门和基层单位报送数据、材料过多或报送时间过紧,落实为基层减负有关规定不彻底问题。

(三)调查研究不主动深入细致,欠缺深度广度,对调研结果有效运用不够问题。

下一步,省委政法委机关将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抓好顽瘴痼疾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