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破全国纪录 四川00后小姑娘梦想进国家队

2021-10-23 17:3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发自西安

10月23日,第11届残运会第8届特奥会在陕西省全面展开。在残运会田径比赛中,来自四川德阳的00后小姑娘方佳佳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就惊艳全场,她两次打破女子100米听障组全国纪录,并最终以12秒11摘得金牌,而小姑娘的梦想是,能够在本届比赛中拿到两枚金牌进入国家队。

10月23日,西安的天气不算太好,体感有些冷。为了保持身体的温度,方佳佳穿上了自己特意带来的白色长款羽绒服。由于赛期缩短,她今天参加的100米比赛要在一天之内完成预赛和决赛。上午9点,预赛准时开始。或许是还没有进入状态比赛,方佳佳的起跑反应有点慢。不过她还是凭借出色的途中跑和冲刺阶段的发挥,以12秒18秒获得小组第一。

而这一成绩,便打破了尘封了快10年的全国纪录12秒20——这一成绩还是江苏选手曹旖绮在2013年8月的第22届聋奥会上创造的。小组赛便打破了全国纪录,这让方佳佳更有了信心。决赛中,方佳佳的状态更加出色。决赛枪响,她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并最终以12秒11的成绩再度打破由她刚刚创造的全国记录,并夺得冠军。这枚金牌也让小姑娘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我的目标是在这次比赛中拿到两枚金牌,因为拿到两枚金牌,我就可以进国家队了。”方佳佳说,她的梦想就是能像自己的偶像博尔特一样,代表中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之上。所以,方佳佳每天总是训练场上那个最早到赛场最晚离开的人。

据四川队教练姜华介绍,方佳佳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严格。虽然练田径的时间不长,但原本皮肤雪白的一个小姑娘也因为常年风水日晒的训练变得黝黑。“我这次除了100米,还要参加200米,4X100米,4X400米的接力比赛,我希望我能够表现越来越好。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能够为国争光。”方佳佳最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