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点赞凉山脱贫成果:有益于各国相互学习

2021-10-23 18:1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10月20日-2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的“走进彝族人民新生活 感知美丽幸福新凉山”中国(四川)-亚洲青年交流大会暨中外友人走近今日凉山活动举办。

新加坡、尼泊尔、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成都日本商工会、美宝国际集团代表,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友好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嘉宾们实地参观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馆,全方位了解凉山州的古今往来以及凉山州发生的巨大变化。实地走访了昭觉县涪昭农业产业园、三河村、中泽油橄榄基地等地,与当地村民等座谈,深入了解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切身感受精准扶贫工作在基层的最真实写照。同时,依托美宝国际集团和光亚学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四川凉山州医护人员国际交流会和光亚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为当地医务人员和教师进行免费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表示,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次活动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们聚集在一起,分享他们各自国家改善人民生活的经验和观点,非常有意义。

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迪尼斯·库马尔·吉米雷表示,凉山故事让他备受鼓舞。扶贫减贫事业贯穿多个领域,需要政府、合作社、社区、私企、非政府组织和发展伙伴相互协调、共同发力,通过不懈努力,尼泊尔也会有望实现既定目标。

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莫芮德说,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大家对四川省凉山州扶贫工作及其成果的了解,非常有益于亚洲各国相互学习。

西昌学院留学生代表阿明说,2018年9月他进入西昌学院学习,有幸见证了凉山的飞速发展,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战给凉山带来的巨大改变“我不由地对中国共产党致力于解决贫困的决心和行动感到由衷钦佩。”

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