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人误入高速路,民警接力平安送回家

2021-10-23 18:5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从高速交警六分局获悉,日前,一名老太婆因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独自外出结果误入高速公路,老人在行车道上行走,往来全部是飞驰而过的汽车,此情被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找到老人并在派出所民警帮助下让老人平安回家。

2021年10月13日下午14时50分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一大队接到警情,雅西高速雅安南收费站附近有一名老人在行车道上行走。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站在中央隔离带旁边,十分危险。民警做好现场警示,迅速将老人带至应急车道,并安全送出高速公路。由于老人存在一定沟通障碍,民警安抚好老人后,通过当地派出所协助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经过了解,该老人系雅安市观化乡人,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当日家中无人照看,独自外出结果误入高速公路。最终,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平安回家。

高速公安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家属一定要照看好家中老人,并提醒他们不要走上高速公路!

视频由高速公路六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