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软件惹的祸?“任性”司机高速公路逆行

2021-11-26 17: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王洪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11月26日从省高速交警四分局获悉,因跟着导航软件走,一驾驶员从乐山北收费站上高速回犍为错过匝道后,居然在高速路上逆行,被交警发现后,还未下站就被通知处理。

11月18日,乐宜高速“五岗合一”联合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L3**96H黑色越野车在G93成渝环线乐宜高速辜李坝立交(宜宾至乐山方向)沿着主线道路往宜宾方向逆向行驶至匝道后出收费站,所幸该车在实施逆行的过程中,并无来车,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联合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沿线各警组组织警力进行布控拦截。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迅速查询到该车主电话,在得知驾驶员就是驾驶员本人后立即通知其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民警向该车驾驶员粟某告知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指出了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并播放了其倒车视频。在铁的证据面前,粟某承认了违法事实。

原来,他计划从乐山北收费站上高速回犍为,由于不熟悉路况,加之注意力不集中,未能观察到标志标牌。一味跟着导航软件驾车错过匝道往成都方向行驶,在发现走错后,就抱着侥幸心理“任性”的原地掉头在高速路上逆行到就近收费站准备下站再上高速回犍为。未曾想,还未下站就被通知处理。粟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查清事实后,大队民警对逆行驾驶员粟某荒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普及了高速公路基本行车常识,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四川高速公安提示:驾车出发前应提前了解行车路线,手机导航只能是辅助,重要的是按照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牌安全驾驶。要严格遵守高速公路安全行车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者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行为严重危害行车安全,都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图片由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