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6天,德阳消防对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1-11-26 17: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近年来,密室逃脱、剧本杀、推理社、沉浸式剧场等密室娱乐项目,倍受青年人追捧,密室逃脱类场所数量随之激增,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危险性大,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为切实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防范工作,强化源头管控,11月25日至30日,德阳支队集中对该市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德阳支队以各区县大队为依托,对全市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了全面摸排,明确各场所的位置、面积、安全疏散结构设置、安全责任人等详细信息,并按照“一店一档”的原则,建立排查档案,做到“底数清,台账明”。

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周末及晚间、节假日客流量集中的特点,德阳支队加大夜查力度,落实错时检查措施,重点对密室逃脱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器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四个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消防检查人员要求单位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消防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制定整改方案,要求其在整改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德阳支队将持续对“密室逃脱”“剧本杀”类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进行督促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制定相应的消防应急演练预案,确保新业态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