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追捕“漏网之鱼” 四川这样行动

2021-11-29 20:4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1月29日,全省第二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次常态化暨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对全省追捕“漏网之鱼”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李世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决策部署开局之年的重要战役,是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的第一件实事,是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加压,坚决打好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目标逃犯尽快到案。要加大信息研判力度,逐案开展研判,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提高追逃效能。要加大劝投力度,因人施策定制劝投工作方案,强力政策攻心。要抓好统筹结合,充分利用打击电诈、禁毒缉毒等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提升行动质效,充分发挥追捕“漏网之鱼”行动牵引作用,通过抓捕一批大要案件在逃人员,推动除恶务尽、深挖彻查、综合治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按“挂账督捕”要求,对号销账,确保如期完成追逃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落实协作配合相关工作措施,确保打深打透。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迫使负案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要加强督导考评,充分发挥督导利器和考评“指挥棒”作用,以督问责、以考促进,确保追捕“漏网之鱼”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自贡市、宜宾市、眉山市、凉山州作表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