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A-01地块在成都东部新区开工

2021-11-30 20:2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1月30日,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A-01地块在成都东部新区开工。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由中国民航局与四川省联合共建,是全国首个民航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将规划建设国际一流的民航先进技术创新平台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国民航科研基础条件,加快集聚形成国际一流的民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约106亿元、用地约1721亩,分为A、B两个区,主要建设16个民航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和1个民航科技创新示范验证中心。

此次开工的A-01地块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三岔TOD核心区,将建设一栋147米塔楼和一栋99.9米的塔楼,主要用于科研办公、会务及其配套服务。A-01地块项目不仅是整个示范区最高的两栋建筑,也是示范区开展协同创新和学术交流的核心区。

去年9月,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开工,已如期完成了局省联合制定的每一项节点任务,并荣获“成都市优质示范工程”称号。未来,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将充分发挥A-01地块项目作用,践行“开放、合作、共享”理念,整合行业内外科技研发资源与创新力量,逐步形成具有航空特色、覆盖完整产业链条的项目集群,助力成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民航二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