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开启宪法宣传周,7大主题活动等你来打卡

2021-11-30 20: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攀枝花观察 湛璐霜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11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攀枝花市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攀枝花市举办7场主题活动1让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

七大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宪法宣传不停歇,形成普法合力。宪法进农村将针对农村群众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重点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宪法和涉农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因地制宜举办各具特色的普法活动。

“宪法对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民土地制度、农民权利和财产保障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为‘三农’工作提供了最根本的依据。”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和农村改革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有利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可以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外,攀枝花还将通过微信矩阵开展线上普法,协调攀枝花市律师协会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开展宪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咨询,举办“遵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竞赛……增强宪法宣传的精准性、趣味性及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活动开展期间,各级各部门将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攀枝花市委 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宣传周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