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青年快来学理论,青恋课堂系列公益讲座开播啦

2021-11-30 21: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11月30日晚间,由团省委、民政厅、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指导,团省委“青恋计划”项目办、建行四川分行团委主办的“开启幸福人生·建设美好生活”青恋课堂系列公益讲座第一期直播课火热启动。

四川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英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学家杨鑫走进直播间,为全省单身青年带来了《走出亲密关系的陷阱》主题讲座,吸引7.2万余名青年线上围观。

直播期间,杨鑫教授从如何认识自己、认识关系两个方面,为青年们揭开亲密关系的秘密、陷阱和技巧,帮助青年不断增强爱与沟通的能力,完成自我探索与成长。青年们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学习到了婚恋情感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深刻理解了爱情与自我认知的关系,让自己更加懂得爱、理解爱和学会爱。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团省委以“青恋计划”项目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联谊交友活动,为单身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交流情感、结交挚友的平台。

下一步,团省委还将继续邀请婚恋、情感、心理教育等领域专家,持续开展“青恋课堂”系列公益讲座,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婚恋难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人生观,进一步弘扬文明婚恋风尚、倡树婚恋新风。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