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场比武竞赛,主角是高速公路上的“守护者”

2021-12-01 14: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文露敏

“踏步走!”“一、二、三、四!”“减速慢行信号!”12月1日,口号声和脚步声回荡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空。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比武竞赛,主角是一群高速公路上的“守护者”。

为检验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队伍建设成果,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举办本次2021年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比武竞赛活动。全省七个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共派出270余名执法队员参赛。

七排四列,整齐划一,各个支队正进行队列会操竞赛,考察项目除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正步走等,还有左转弯待转、变道等交通手势。为了准备本次比赛,参赛的执法人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周云告诉记者:“我们每天的训练时间在十小时以上,有时还会加练,但大家都在坚持。”

本次竞赛将持续到2日,除了队列会操竞赛,还包含业务知识考试竞赛、案卷制作竞赛、现场案件处理竞赛,意在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业务技能,提升执法队员对案件主体认定、事实证据收集、适用法律、程序等案件制作要素的熟练掌握程度,强化实训和聚焦实战,提升执法队员应变能力。

周云说,这次比武竞赛不仅让执法队伍更加团结有力,还让他收获满满,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更过硬的专业素养投入到执法检查工作中,展现高速公路守护者的风采。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总队开展了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比武竞赛活动,就是对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化拓展。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于2020年12月揭牌成立,主要负责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监督管理等工作。目前,全省21个市(州)已有成都、泸州、宜宾等15个市设立了市(州)级综合执法队伍,绵阳、达州、内江、自贡、资阳5市进行了区(县)级综合执法改革,甘孜州采取大综合模式成立了综合执法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