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遂宁给养老机构装“天眼”

2021-12-01 14:5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陈秋艳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护航老人“舌尖上的安全”,遂宁用上智慧手段。12月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建设的遂宁市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已实现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全覆盖,可对食品安全开展全流程线上实时监管。

据介绍,该平台投资500余万元,通过安装监控探头等方式,对全市692家养老机构的操作间、烹调区、储藏室、餐厅等重要点位进行实时监控,覆盖食物烹煮、留样、分餐服务等全餐饮操作流程,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作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遂宁市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放在重要位置。为了确保安全管理常态化,除智慧手段外,该市还建立食品安全部门联动制度、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全年共暗访督导养老机构100 余次,排查隐患并完成整改32处。

不仅如此,遂宁还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对22个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实现硬件设施建设标准化;针对食品安全专题,组织培训2000余人次,推动从业人员专业化;委托第三方对养老机构进行服务质量和等级评估,特别将食品安全作为等级评定基本条件,引导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