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开展线上线下防艾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2-01 22: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省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会预防控制艾滋病工作的职责,积极组织基层工会,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世界艾滋病日系列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防治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筑牢职工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今年宣传主题,认真做好线上线下世界艾滋病日系列职工防艾宣传活动。

当天,基层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通运输行业、建筑施工行业职工群众,由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志愿者、五一玫瑰女职工志愿者组成的职工防艾宣传队,深入企业、工业园区,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鼓励广大职工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增强预防、检测艾滋病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工会、成都建工二建工会、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工会深入建筑施工现场,组织职工、农民工开展防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进行防艾知识讲解,在职工、农民工生活区张贴宣传展板等,同时向农民工发放防艾宣传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认识艾滋病的检测方法、传播途径、危害以及应对措施等,得到职工、农民工朋友的积极参与。

成都市总工会、凉山州总工会走进公共场所,通过调查问卷、文艺汇演、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知识。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工会、成都师范学院工会举办预防艾滋病主题游园活动,通过宣传资料发放、艾滋病宣传图片展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签名活动等,提高全校教职工对防治艾滋病的参与度与关注度,提高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达州市总工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温暖回家路”“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等活动,在汽车站、广场、火车站等返乡人员较多的地方,为当地职工和返乡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艾滋病防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法规宣传。

活动中,基层工会还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将世界艾滋病日系列职工防艾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工会系统实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相结合,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平台,深入实施“职工红丝带”防艾宣传项目,积极做好“艾滋病检测月”“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艾滋病日系列职工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自我防治意识和防护能力,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

泸州市总工会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连续3天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线上答题赢红包活动,加强防艾宣传力度,普及防艾知识。德阳市总工会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开展抽防艾有奖问答红包活动,线下聚焦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开展防艾知识宣传和免费艾滋病筛查。

绵阳市总工会、雅安市总工会通过邀请专家进企业、下基层的方式,开展“职工红丝带”防艾知识讲座,向广大职工宣传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的途径、如何预防等知识,提高了职工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阿坝州总工会、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工会制作职工红丝带防艾宣传视频,利用楼宇办公区LED显示屏全覆盖滚动播放宣传,让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防艾的重要性,和对家人、对自己负责的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