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做好这“四个一” ,努力把四川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

2021-12-02 19:4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参会笔记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

 

这次全会,我有三点深刻感受。一是昂扬开局、鼓舞人心。四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了一系列巨大成就,展现了扎实有力的起步开局、体现了科学务实的思路谋划、彰显了加压奋进的干劲斗志。二是伟略雄韬、振奋人心。两个《决定》系统回答了四川新发展阶段实现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提供了行动指南。三是创新策源、激荡人心。全会把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作为一大发展目标,把强化科技创新作为重点任务进行专章部署,让我们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科技厅将突出谋划实施好“四个一”,即做好1个技术路线图的总体设计,明确攻关路径路线;实施好1个重大科技专项,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建好天府永兴实验室1个重大战略平台,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为我所用;执行好1个先进适用技术转化推广方案,支撑带动产业升级。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整理 海报制作 张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