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1-12-02 19:5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参会笔记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

 

全会作出的两个《决定》,既抓住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这个“魂”,又抓住了紧扣四川实际服务中心大局和国家战略这个“根”,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内涵,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四个时期”的光荣传承,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走好新时代的法治长征路;倍加珍惜“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

 

走低碳发展道路,制度创新是关键,而法治则是强有力的支撑系统。我们将健全绿色发展法规制度体系;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探索“绿色低碳创新环境友好型”监管方式;广泛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营造鼓励绿色低碳的法治环境;优化绿色低碳领域法律服务供给,完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领域企业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整理 海报制作 张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