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再次闪耀法国

2021-12-03 19:4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2日晚,40余组自贡彩灯点亮了法国布拉尼亚克市里图雷特公园,市民们络绎不绝涌进园里欣赏彩灯,美轮美奂的各式彩灯为布拉尼亚克的夜空增添一抹亮色。

11月30日晚,“法国布拉尼亚克·中国彩灯节”在里图雷特公园举行亮灯开幕式,美轮美奂的自贡彩灯将伴随法国游客一起走过圣诞节和中国春节,持续至明年2月1日。

此次彩灯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布拉尼亚克市政府主办,自贡灯彩集团承办,是中法建交58周年友好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

整个灯展主要表现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穿越时空的动物栖息地”“飞跃世界的航空之城”等三大文化板块,萃取中法传统文化元素,植入仿真或仿生动物、昆虫、花卉、卡通形象等,用非遗彩灯和现代光影互动的形式,展现中法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人文、民俗、科技、动物等文化。

灯展期间,合作双方采取“彩灯+”、景区景点夜游管理等经营合作模式,每日呈现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彩灯展的同时,整合四川美食、非遗、民俗文化、文创产品等优势资源,全方位打造集观灯游乐、餐饮娱乐、文创演艺等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主题灯会,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法国民众在浓烈的中国优秀文化氛围中感知中国、了解中国。

自贡市与法国盖亚克市是友好城市,2017年首届盖亚克灯会举办,中国彩灯在法国安家落户,法国布拉尼亚克.中国彩灯节是在法国南部盖亚克市成功举办3届“中国彩灯节”的基础上,向法国南部中心城市扩展的重大举措,温暖华美、多姿多彩的彩灯将节日的喜庆与温暖送到观众心里,在中法两国人民心中架起一道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