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里藏有“大学问” 成都高新区乒乓球培训班开课

2021-12-03 19:4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为期两天的“运动成都·活力高新”成都高新区乒乓球项目体育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12月3日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综合文体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来自成都高新区16所学校的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培训由前乒乓球国家队运动员王姗担任主讲。培训内容包含理论培训、技术培训和技能考试三大板块内容,涉及兵兵球意识、乒乓球技能形成过程中的技术诊断、拉攻战术方法及乒乓球教学和兵乓球训练的概念、工作任务等。在培训过程中,王姗教练耐心讲解、反复示范,并对现场参训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解答,帮助参加培训的体育教师们在日后的教学过程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王姗教练的课程非常精彩,希望能多多开展类似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非常贴合实际,有助于提升教师们的教学能力。

“本次乒乓球项目培训是深化体教融合的一项举措,旨在巩固教师们的教学技术,促进高新区各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营造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成都高新区还将持续开展各类体育项目教师培训,促进高新教师全面发展,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