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六大方面下功夫,做好学习贯彻!省科技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03 19:5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12月3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科技厅贯彻落实措施。科技厅在家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和直属(代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就厅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是省委持续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务实行动,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会把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作为一大发展目标,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技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要在学深细悟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

 

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通过宣讲、调研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高新园区、进科技企业、进科研院校,在科技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三要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四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为发展目标,出台相关实施方案,绘制产业技术攻关路线图,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加快天府永兴实验室战略平台建设,加强相关技术产业化应用。

 

五要在政策落地上下功夫,围绕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等,加快配套政策出台,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向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聚集。

 

六要在开创新局上下功夫,督导完成全年科技创新各项目标任务,做好明年重点工作系统谋划,推动基层队伍建设、园区阵地建设、创新主体建设和科技工作主要业务落地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