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21-12-03 19:5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2月3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扣根本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贯通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做实政治监督,将全会相关要求纳入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配合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督查问责机制,会同做好省“两委”换届期间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精准研判正风反腐主攻方向,不断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全力护航绿色低碳发展。突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坚决纠正运动式“减排降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坚决查处招商引资中的数据造假。把绿色低碳发展纳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规范开展生态环保领域问题追责问责。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激励党员干部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担当作为。

    编辑推荐